广告热线:400-664-0095 | 合作QQ:80044735 | 设为首页 | Rss 南京视窗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南京视窗 > 名企 > 动态 > 正文
徐州泉山打造“中关村+”创新生态圈
2015/11/24 11:07:24 来源:南京视窗

  近日,由中关村软件园联手徐州市泉山区政府打造的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正式揭牌,中关村创新文化基因正式注入泉山区。

  该创新中心总建筑面积25.5万平方米,包括创新中心、文化创意产业先导基地和中关村信息谷创新汇,是中关村在区域城市设立的首个集研发、商业、交流于一体的创新综合体。中关村信息谷公司采用轻资产、重服务运营模式,依托当地区位条件、高校资源及产业基础,围绕科技企业,市场化配置政策、资本、人才、技术创新要素,结合区域优势,整合国际国内创新创业资源,搭建线上虚拟服务平台和线下实体服务空间,打造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

  中关村为何“牵手”泉山区?在泉山区委书记赵兴友看来,一个是中国创新高地,一个是苏北创新型城区“排头兵”,大型国有企业与城区政府强强联手,是携手共赢的战略合作,必将进一步激活创新活力,助力地区转型发展。

  近年来,泉山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发展科技产业,加快建设“知识泉山”,先后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区工程试点区、省创新型城区等荣誉称号。目前,全区已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基地77万平方米,其中国家级科技孵化器3家,省、市级科技产业园10家;集聚高新技术企业39家,省民营科技企业1000余家,中矿微星、贝克福尔等4家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项目、专利申报和授权数量已连续多年全市领先,“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基地”科技创新体系初步形成,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走在江北和淮海经济区前列。

  目前,已有中关村领创空间科技服务公司、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中关村软件园人才服务平台等30家单位签约首批入驻。作为首批国家级创新型企业之一,北京碧水源研发出国际领先、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膜技术,目前净资产超120亿元,市值近500亿元,成为水环境治理及节能减排的一支骨干力量。

  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负责人姚建林介绍,中心将围绕“智慧泉山”建设,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智慧矿山、智慧能源等新兴产业为主导,集聚一批新兴产业的企业总部、研发中心,打造“中关村+、互联网+、24小时+、政府+”为特色的全天候融合创新生态圈。“到2018年初步建设成为苏北领先的创新示范基地,到2020年基本建成黄淮区域协作创新中心,到2025年建成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南京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广告合作:400-664-0095 合作QQ: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