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热线:400-664-0095 | 合作QQ:80044735 | 设为首页 | Rss 南京视窗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南京视窗 > 名企 > 动态 > 正文
“第一届‘一铭杯’中国Linux软件大赛”广州赛区拉开赛幕
2015/11/24 12:20:11 来源:南京视窗

  11月19日,由中国版权协会、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中国智能终端与操作系统产业联盟、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指导,一铭软件主办的“第一届‘一铭杯’中国Linux软件大赛”广州分赛区宣讲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四号教学楼举行,这标志着以广州为代表的华南赛区赛幕已经全面拉开,大赛在全国各地高校的宣讲活动持续进行。

  宣讲会主要分为Linux软件技术和趋势分享、“第一届‘一铭杯’中国Linux软件大赛”赛程赛制介绍、现场互动交流环节组成,现场有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及周边高校的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第一届‘一铭杯’中国Linux软件大赛”广州赛区拉开赛幕

  据大赛组委会宣讲工程师介绍,大赛举办的目的旨在寻找优秀的Linux软件应用项目和Linux软件开发团队,完善我国国产操作系统软件的产业链和生态环境,推动软件正版化国产化采购和信息化进程。

  在Linux软件技术和趋势分享环节,大赛主办方一铭软件公司工程师陈越谈到,首届中国Linxu软件大赛是国内第一届聚焦国产Linux操作系统的专业比赛,大赛对于产业、企业和高校在国产操作系统软件的产品、社区、产业链和产学研互动等方面的推动作用是巨大的,有利于推动中国开源软件的全面发展,肥沃中国开源软件的发展土壤和人才积累。

  陈越指出,近年来,以Linux为代表的开源软件开始在各个领域大受欢迎,其中不乏工业制造领域、现代服务业和消费产业,国内和国际IT领导厂商开始大力支持开源软件的发展,国外以英特尔、IBM、谷歌、亚马逊等,包括微软也在拥抱开源,国内厂商则以华为、阿里巴巴、小米为代表,开展大量的基于开源软件的开发和应用,在基础层和应用层支撑IT及传统行业的发展,推动信息系统实现安全、开放和高效率,支撑经济和社会发展。

  与此同时,上述厂商开始赞助和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和开源社区的发展,期望发展更多基于开源软件的技术、应用软件和优秀团队。一铭软件着眼于未来Linux软件的发展,积极加入开源阵营,通过“第一届‘一铭杯’中国Linux软件大赛”,联手更多合作伙伴,给予Linux个人爱好者、开发团队和创业公司更好的展现和发展平台,包括技术支持、平台测试、项目孵化、奖金鼓励、产权交易、股份融资等配套措施,以此完善国产开源软件产业链、优化产业环境,在以Linux操作系统为代表的软件产业和市场引发了积极的相应和广泛支持。

  受到开源软件引发的“开源经济”的推动,目前市场上开源软件相关的人才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大学生毕业签约率和薪资水平有明显提升,出现了开源软件人才需求旺盛,但供给较为缺乏的现实情况。同时,开源软件已经形成了一股推动IT及相关行业和产业的持续创新和发展的力量,和开源软件相关的创新创业项目也受到了市场的广泛欢迎,发展前景广阔。“第一届‘一铭杯’中国Linux软件大赛”举办的意义在于,积极构建一个校企对接、校企合作的平台,成为发掘优秀人才和项目的实验田。

  开源社区和企业应用已经呈现出蓬勃的发展趋势,在技术和人才方面,陈越积极鼓励在校大学生从大一大二开始,积极尝试与开软软件相关的技术、项目,培养对开源兴趣,加入Linux兴趣小组和各类开源社区,提交作品和踊跃交流,提升在未来就业职场竞争力,不断在各类竞赛中检验、展示自我,迎接市场检验。由此而

  共同推动在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上逐步成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创新,融入国家发出的万众创新热潮。

  据了解,华南理工大学在华南地区计算机类专业院校中位居前列,学院学科设计领域宽广,此前该校学生已经在全国各类大赛中崭露头角,广州不少高校学生对中国Linux软件大赛展现出了浓厚的参与兴趣,并踊跃报名参加。

  关于一铭软件:

  一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铭软件”)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致力于国产操作系统行业,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一铭软件于2014年11月26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

  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铭软件便已步入对Linux操作系统及office办公软件的研发工作中。为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一铭软件秉持“科学发展,人才为先”的理念,聚集和打造了一支勇于钻研、善于创新、敢于挑战的专业队伍。

  目前,公司产品包括操作系统、办公软件、云平台系统、东盟翻译云软件、软件资产管理系统及软件技术服务等。公司以支持国家正版化工作为起点,以打击盗版、推广正版为己任,助力推进国家软件正版化工作。一铭软件同时也是广西软件行业协会、中国版权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软件联盟等组织机构会员单位。

  一铭软件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开发国产软件,并且走在国产软件界的前沿,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截至目前共拥有知识产权软件著作权31项,软件产品登记26项,工业新产品23项。迄今为止,公司已获得双软认定、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CMMI3级认证,并相继荣获广西优秀软件企业、广西信息化应用企业、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优秀参展项目奖、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新影响力奖等殊荣。

  拥有过硬的产品,更要拥有贴心完善的服务。一铭软件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以及海量学习资料,真正做到资源共享,为客户解决后顾之忧。公司承诺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引进人才、改进管理,并不断提升产品性能、降低成本,通过不断技术创新,继续保持在本行业的技术领先优势。

南京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广告合作:400-664-0095 合作QQ: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