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热线:400-664-0095 | 合作QQ:80044735 | 设为首页 | Rss 南京视窗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南京视窗 > 名企 > 动态 > 正文
"双11"南宁快递量达2085万件 本地产品外销势头猛
2015/11/25 16:50:42 来源:南京视窗

  “双十一”的高峰期已落下帷幕,你的包裹是否还没发出或是还在路上。11月24日,南宁市邮政管理局进行统计,“双十一”高峰期,南宁快递业务累计处理量达2085多万件,其中14日处理量达到了237.6万件,创下了历史新高。

  南宁处理量达2085万件

  据了解,11月11日~20日,南宁市快递进出港总量达到2085.1047万件,其中派件量1596.2841万件,收件量488.8206万件。其中11月13日~17日,处理量在210万件以上,最大处理量出现在14日,达到了237.6万件,其中派件量达到191万件,寄件量达到46万件。期间是平时业务量的4~5倍,刷新了南宁快递旺季业务量的历史新高。

  尽管今年的处理量刷新了历史新高,但是对于快递业来说,由于做好了错峰发货、增加人手等方面准备措施后,今年快递企业并未出现爆仓等情况。

  在2014年,南宁包裹实际处理量大大超过了预估,因此在今年预估上,比往年大胆许多,最后今年实际处理量跟预估差不多。

  快递员正在送货。记者 阮萃摄

  本地产品外销势头迅猛

  没想到,今年收件比往年多。快递员小陈说,往年“双十一”都是以派件为主,今年还收到了不少寄件。收入方面,也比往年多了不少。

  小陈说的不假,今年“双十一”期间,从同比增长率分析,收件量增长率远高于派件量增长率,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本地产品外销势头迅猛。

  不过,尽管今年收件量是增加了,但从收派比和收派件绝对值分析,南宁市快递行业仍以派件为主,南宁市电商产品外销与外埠产品进入南宁市在增长幅度尚存在不小的差距。

  快递投诉案件增多

  由于今年的包裹量增多,在投递过程中,出现了丢失短少或损坏的状况。据了解,今年“双十一”期间,12305申诉中心共受理快递服务问题申诉224件,比去年多了100多件。其中,延误140件,占比62.5%;投递服务41件,占比18.3%;丢失短少20件,占比8.93%;损毁15件,占比6.7%。

  邮政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自从柳州“9·30”事件后,部分高校就开始限制从业人员进入学校派件,这导致了末端投递出现延迟的状况。在受理的140件延误和41件投递服务申诉中,仅西乡塘片区就有75件延误申诉和11件投递服务申诉,占比分别为53.57%和26.83%。

  位于南宁市民族大道一大厦里,就贴出了通知,不允许快递进大厦派送包裹。据大厦保安透露,双十一期间,由于快递员送货量大,有时因为客户下楼姗姗来迟,快递员为了赶时间,态度会有些不好。

  邮政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针对快递员的不良服务的行为,一旦查实,将责成快递企业对快递员进行整改。

南京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广告合作:400-664-0095 合作QQ: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