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热线:400-664-0095 | 合作QQ:80044735 | 设为首页 | Rss 南京视窗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南京视窗 > 科技 > 创新 > 正文
扬州开了家海外商品O2O体验中心
2015/12/21 14:15:59 来源:南京视窗

  想买进口洋货,找代购怕买到假货;直接从国外海淘,语言又不通……这是不少扬州市民在购买海外商品时遭遇的尴尬。不过,这两天,扬州多了一家海外商品O2O体验中心。在体验中心,你可以直接购买海外现货,也可以通过线上APP直接下单,从海外直邮到你家,相当于有个扬州本土导购手把手教你“海淘”。

  -新鲜事

  扬州有家海外商品O2O体验中心

  昨天,市民小赵告诉记者,扬州新开了家海外商品O2O体验中心。那么什么是O2O呢?据悉,O2O就是Online To Offline,即从线上到线下,而O2O体验店,就是把跨境电子商务行为从互联网延伸到了线下。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望月路的这家海外商品O2O体验中心。记者看到,店内摆放着各种来自全球各地的“洋货”,乍一看,这家体验中心跟普通的海外商品超市似乎没什么区别。店长雪梅告诉记者,他们体验中心的“秘密”在于店内随处可见的二维码。市民可以通过二维码扫描下载APP,在APP内可以直接购买来自海外的商品,全程中文操作。

  按照分类,体验店的商品基本涵盖母婴、服饰、保健食品、化妆品。据了解,体验中心运作模式是一种创新尝试,以特殊监管区域保税展示政策为支撑,物品以保税展示临时出区的方式向属地海关申报,并缴纳规定额度的保证金后,放到体验中心展示。

  -怎么买

  可亲手摸到实物,扫码即可下单

  市民今后可以直接在店内通过扫描二维码下单,然后由保税区或者直接从产地海外直邮。

  “海外直邮模式是B2C模式,先下单后发货,消费者只需通过APP下订单,在海外仓库将商品打包后,通过国际物流寄送至顾客手中,保证了商品的‘原汁原味’。”雪梅表示,在这一过程中,商品物流信息全程可追踪。而另一种形式则是直接从保税区发货,这些保税区的商品多以母婴用品为主,国内保税区发货的时长会短一些,一般在3—7天就能到货。

  昨天,记者在店里操作了一下,发现十分方便。记者扫描了店内的二维码,下载了APP后简单注册了一下,接下去的操作,就跟淘宝购物一样。大概花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记者就买好了需要的商品。接下来商品将会通过快递的方式寄送到记者填写的地址。

  -怎么验真

  可查询报关单或通过条形码验真

  怎样检验买到商品的真假呢?体验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就以荷兰牛栏2段奶粉为例,在APP上该商品说明下方都有海关报关单可以查询,而商品描述的最后也有条形码或者邮件等方式附在后面。”

南京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广告合作:400-664-0095 合作QQ: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