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热线:400-664-0095 | 合作QQ:80044735 | 设为首页 | Rss 南京视窗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南京视窗 > 科技 > 科技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 现代服务业跑出“加速度”
2015/12/23 10:44:35 来源:南京视窗

  西安航天人的幸福感在增强,基地经济的新动力在奔涌——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频繁交汇,现代服务业在稳增长、调结构、保就业中成为强劲的“火车头”。

  近日,西安航天基地入区企业陕西运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一举中标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菲律宾康塞普森电厂运行维护项目,标志着运维电力海外开发市场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运维电力只是西安航天基地众多现代服务业中生产性服务业中的一家企业。近年来,包括信息服务、技术外包服务业等在内的众多现代服务业得到长足发展,呈现出名企集聚、业态升级、功能增强的蓬勃之势,已经成为西安航天基地转型发展的重要产业,在诸多产业的竞跑中,以创新引领,跑出了“加速度”。

  现代服务业——

  为区域发展“增速”

  我国经济正从工业主导迈向服务业主导时代,现代服务业成为新常态下生机勃勃的新亮点。西安航天基地顺应城市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需要,正在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的“升级版”,为区域的产业多元化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早已深耕一带一路的电力运营服务商运维电力,经过十年的不懈努力,打造了一条完整的电站运行技术服务产业链,成为我国电力行业走出去最早的企业之一。在当前电力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运维电力能成功签约菲律宾项目,也是其追求一流国际化服务的结果。

  西安希德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航天基地入区企业中成功挂牌“新三板”企业之一,专业从事信息技术研发、产品实现及系统集成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董事长张恒说,希德电子的企业愿景是将自身打造成中国从事声、光、电多种技术相结合的综合信息技术及基础产业的重要影响者,成为值得信赖、受人尊重的高科技国际化公司。

  西安航天基地服务业的强势增长及其内部结构的不断优化,为区域经济“增速”提供了有力保障。

  创新驱动——

  为产业企业竞争力“提质”

  从“呀呀学语的婴儿”到“小荷才露尖尖角”,再到“换挡提速”,对西安航天基地这个城市新区来说,现代服务业之所以能取得如此的成绩,创新驱动是主要原因之一。

  致力于检测波和传感器制造领域的大型企业——西安森舍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近日也捷报频传。据了解,在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公布的2014年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名单中,森舍电子申报的西安市地震检波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喜获批复。2013年5月被评为“西安市中小企业20强”,2015年再度喜获2014西安市科技小巨人专项扶持,所斩获的殊荣都源自技术的创新。目前公司已囊获相关地震检波技术18项专利。

  目前,西安航天基地已聚集了一批从事金融服务、信息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物流服务、研发设计和创意设计服务以及服务外包业务等企业。同时,航天基地还将培育、壮大以推动北斗导航、授时、通信及位置服务产业链整体发展为牵引,促进信息消费带动相关卫星应用、位置服务、地理信息、信息通信、云计算等信息服务业,依托森舍、九鼎、紫贝龙等企业,加快完善石油地质勘探分析、测井、油气压裂以及增产服务等能源勘探服务产业链条等现代服务业。

南京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广告合作:400-664-0095 合作QQ: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