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热线:400-664-0095 | 合作QQ:80044735 | 设为首页 | Rss 南京视窗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南京视窗 > 科技 > 创新 > 正文
第十届“春晖杯”创赛全球人才项目交流会在深举办
2015/12/24 9:04:44 来源:南京视窗
  12月23至24日,第十届“春晖杯”创赛全球人才项目交流暨路演会在龙岗天安数码城举行。来自“春晖杯”创业大赛全球赛区50余个优秀创业团队带着他们的项目,来到深圳市创新生态圈典范园区龙岗天安数码城,与龙岗区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和投资机构开展为期2天的人才交流与路演活动。

  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冯现学出席活动,龙岗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熊小平致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投资事务处处长黄立琼代表春晖杯赛事主办方出席并发表致辞,龙岗区委区府办、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科技创新局、区经济促进局、区人力资源局、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相关负责人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深圳市龙岗区科技局签订合作意向,法国同济校友会分别与龙岗区组织部(人才办)和龙岗天安数码城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局长皮勇华对深圳第一届海外创新人才大赛进行现场推介,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韦锋、龙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才办主任赵妍妍分别介绍了龙岗的创新创业环境及人才引进政策。龙岗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优越的人才激励政策,得到了参会留创人员的广泛赞誉与高度关注。

  吹响海外留学精英创新创业梦想集结号

  春晖杯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科技部联袂于2006年开始举办,面向在全世界中国留学人员的创新创业,充分调动海外优秀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热情,创造条件支持和推动留学人员回国创办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赛事成功举办10届,成为目前参与人数最多、海外影响最大、吸引人才回流成效显著的一项赛事。截止到2014年,共选出1759个入围项目。已有300多人顺利回国创业,超过20名留学人员入选国家“千人计划”。

  2014年春晖杯创赛北美赛区优胜项目通过“硅谷直通车”平台,在龙岗天安数码城进行路演,创下了深圳有史以来最大海外留创项目路演规模的纪录,其参演项目技术之前沿、人才层次之高、参会风投反应之积极都创深圳之最。本次活动集结了多达50多项国际前沿技术、创新项目与商业模式来深,带来一次全新的留学精英创新创业盛宴。

  黄立琼在致辞时说,通过“春晖杯”创业大赛,越来越多的海外留学人员积极申报创新创业项目,同时,各地政府也积极组织留学人员创业园、大学科技园、风险投资机构和国内企业家举办各种形式的交流会,对项目进行评审、洽谈和择优颁奖,这极大地提升了留学人员回国创办高新技术企业的热情,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地方科技、产业的发展水平,希望本次活动能更好推动深圳及龙岗区的创新创业事业发展。

  本次交流会及路演会作为深圳又一次大型海外留学创业人才交流活动,将就创新环境推介和创新项目、前沿技术交流等几大方向进行全面的沟通交流,将科技的光芒和智慧的种子撒在深圳这片最具活力的创业沃土。

  龙岗创新创业直通全球

  本次交流活动成果显著,龙岗区科技创新局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深圳市龙岗区科技局合作意向书》,法国同济校友会分别与龙岗区组织部(人才办)和龙岗天安数码城签署《人才合作框架协议》、《龙岗天安数码城-法国同济校友会合作协议》,龙岗创新创业直通全球,迈上新台阶。除了23日的交流会外, 24日还将在龙岗天安数码城举办“第十届‘春晖杯’创赛全球人才项目路演会”,届时主办方将联合深圳及国内诸多知名投资机构,为海外创业者免费提供项目路演平台和展示、知名行业企业家担任导师辅导、投资人资源对接、创业者培训、创业者人脉资源互动,企业和项目报道,促进海外留学人才创业项目落户深圳。

  此次来龙岗天安数码城交流的创业精英项目均为春晖杯全球创赛区精英和佼佼者,参会高层次人才更是涵盖了来自美、英、德、法、意、加、澳、韩、瑞士、新西兰、新加坡等10余个国家知名高等院校的50余位留学创业精英。他们均代表着中国海外留学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涵盖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与高效节能、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资源与环境、科技农业以及文化创意等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领域等众多领域,既包括深圳重点扶持引进的高新技术项目,也有不少代表目前最前沿的商业模式的优秀项目,相信将为深圳创新创业带来更多精彩。

  龙岗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熊小平表示,龙岗十分重视海外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自“硅谷直通车”建设以来,大力推动了深圳与硅谷两地资本、技术、人才及资讯的全面对接,未来还将直通更多创新国家与区域,促进龙岗创新,助力更多创业梦想的实现。

  据了解,龙岗天安数码城在助推中小企业成长、构建创新创业平台等方面不断创新。近年来园区依托深圳东部国际大学城的建设,聚合众多国际创新要素,构建硅谷式创新创业生态圈,并打造了“硅谷直通车”和 “创业大道”等创新平台,不仅实现与美国硅谷资本、人才、信息、技术和教育资源实时互通,还与全球其他国家创新创业互联互通。园区十分注重建设完整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提供投融资、知识产权、股权融资等完善服务,同时也聚集了全球创客、风投、孵化器、企业家和人才圈子,带动了周边区域创新创业氛围,使深圳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更具创新活力。

南京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广告合作:400-664-0095 合作QQ: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