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热线:400-664-0095 | 合作QQ:80044735 | 设为首页 | Rss 南京视窗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南京视窗 > 汽车 > 业界 > 正文
淘汰刻不容缓 杭州打响黄标车"歼灭战"
2015/12/30 14:40:53 来源:南京视窗
  现在每天都有六七十辆黄标车送过来拆掉,院子里都放满了。”公司负责人曾建明说。截至11月底,杭州已淘汰黄标车7.4万余辆,数量居全省首位。

  淘汰刻不容缓 杭州打响黄标车'歼灭战'

  为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示范区”,杭州今年5月推出以治理燃煤烟气、工业废气、汽车尾气、建设灰气、餐饮排气等为核心的“五气共治”。根据杭州设定的目标,到2016年“力争市区PM2.5浓度比2013年下降16.9%以上。”2016年,当治理工业废气、治理燃煤烟气、淘汰黄标车等3项治理工作完成后,杭州将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既无燃煤火电机组,又无钢铁生产基地和黄标车的城市之一。

  今年,杭州大力治理汽车尾气,出台了黄标车全市域范围内禁行措施,并在环西湖景区设立机动车“低排放区”,同时不断提升油品质量,2016年初将全面供应“国V”柴油。

  对工业企业进行升级改造,是工业废气治理的重点。杭州钢铁集团公司(半山基地)制定转型升级工作计划,已关停3号高炉;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已关停1台燃煤机组,另1台将在年底关停;萧山电厂的两台燃煤机组,1台已于今年9月底关停,另一台也将在年底关停。此外,杭州已完成105家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15家水泥企业工业烟粉尘治理。

  截至目前,杭州已淘汰改造高污染燃料小锅炉1728台,率先在省内对热电企业锅炉实行烟气排放深度提标改造试点,已完成工程主体设施改造13台,开始动工改造33台。

  在扬尘灰气治理方面,杭州在各大建设工地安装可视化监管系统,并在扬尘部位安装喷水抑尘设备。在餐饮排气等城乡废气治理方面,杭州加强餐饮油烟的治理和秸秆、垃圾焚烧污染控制。

  据杭州市环保部门统计,今年1月至10月,杭州市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累计204天,较2014年同比增加16天;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54.2微克,较去年同期下降12.6%。

  杭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杭州将不断加大对重点行业的现场检查和处罚力度;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进行重点防控,对存在超标排放或超总量排放污染物的,将依法处罚并责令其采取限产、停产整治等措施,直至整改到位。
南京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广告合作:400-664-0095 合作QQ: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