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热线:400-664-0095 | 合作QQ:80044735 | 设为首页 | Rss 南京视窗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南京视窗 > 互娱 > 资讯 > 正文
10万级SUV市场竞争白热化,BEIJING-X7为何还能突围?
2020/12/29 14:01:47 来源:南京视窗

    近年来10-15万级SUV市场竞争愈发白热化,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主机厂在这一市场布下重兵,据统计,目前10万元SUV数量占据了整个SUV市场半数以上;一方面头部效应形成,销量开始向哈弗H6、长安CS75PLUS、博越PRO等口碑SUV靠拢。


    在这一细分市场,每一个后来者都扬言要颠覆国产三强的地位,但几乎每次都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就连依托大众三大件的合资SUV捷达VS7也不例外。


    不过最近刚刚上市的BEIJING-X7却带来了不一样的变化,这款基于BMFA魔方架构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不仅为千篇一律的10万级SUV带来了诸多革新,也给了消费者更好的选择。


    

    

    全场景智能化体验


    智能化是BEIJING-X7第一个突破点。


    如今的汽车市场,从自主到合资再到豪华,都在大谈智能化,给旗下产品搭载一套人机交互系统,或者配备自动驾驶技术就宣称是面向未来的智能车,但绝大多数车型现阶段用户能感知到的科技化体验并不成熟、全面。关键因素是这些车还没有形成一个智能化生态闭环,去满足消费者用车前、驾乘中和停车后的全场景体验,但BEIJING-X7做到了。


    


    首先出门前,你可以通过远程启动功能完成车内空调的开启,并根据温度变化实现暖风和制冷,确保车内“冬暖夏凉”,上车就有一个适宜、舒适的驾乘环境。


    惊喜还在后面,相信很多粗心大意的车主经常遇到车钥匙丢在家里无法开车的窘境,BEIJING-X7的贴心之处在于可以让你彻底放弃传统车钥匙,通过手机蓝牙连接车辆自动解锁,再配合同级独有的感应门把手自动弹开,仪式感满满,给你最科技、尊崇的上车体验。


    


    进入到车内,BEIJING-X7人脸识别会在你坐上驾驶位的第一时间完成个人数据同步,随后按照车主坐姿和习惯,完成主驾驶位座椅高度、靠背以及后视镜角度的全方位调节,以达到个人最佳驾驶状态;最智能的是,这套人脸识别系统能实现多人数据记录,千人千面,让BEIJING-X7成为每一位驾驶者的专属座驾。


    


    最大的惊喜来源于驾驶过程中,无论在何种场景下,BEIJING-X7都会给到最佳的科技化体验。


    比如最常见的上下班通勤路上,车载导航会自动规划路径避免拥堵。秘密武器是AR实景导航,过去普通车机搭载的传统导航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例如遇见多车道或是隐蔽路口,不熟悉路况的新手和女司机们会因为不理解导航提示,错过或开错道。但 BEIJING-X7的AR实景导航却能够在仪表盘上真实还原前方驾驶视野,三维立体呈现影像,避免走错路。


    


    再比如遇见雾霾天,当车内AQS空气监测系统探测到车内空气环境低于标准之后,会自动开启净化装置,杀菌、消毒、除异味,给你最舒适的车内空气环境。


    即便是经常跑长途高速的老司机们也不用担心,BEIJING-X7通过语音控制就能完成车内绝大部分功能操作,让你真正“动口不动手”;同时配备的全速自适应巡航还能缓解驾驶疲劳:设定好巡航车速之后,车辆会紧跟前车,加速、减速、停车轻而易举,还能自动保持线内行驶,做到不偏不离;再配合主动刹车系统,有了关键时刻给你刹一脚的安全保障,高速行车也能稍稍放松紧绷的神经。


    


    到了目的地,APA一键全场景泊车系统将是所有“停车难”车主们的福音,有了它,用户可通过手机APP或实体钥匙进行一键遥控泊入,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的停车场景,彻底解决停车难题。


    


    下班出公司车库或者从商场离开,也无需像过去那样扫码支付停车费,BEIJING-X7的车机能帮你在线支付,和ETC一样方便;在返程回家的路上,用户还能利用车机智能遥控家电,打开空调、提前做饭等等。


    显然,BEIJING-X7从用车前、中、后三个阶段完成了闭环,真正实现万物互联的智能化生态,给了消费者10万级乃至20万级SUV最好的智能体验。


    10万级SUV舒适性有多高?


    但仅有智能化还不够,消费者对于一款10万级SUV另一个期待在于驾乘舒适性,BEIJING-X7的方法论是打造同级最大空间。


    对比三款竞品,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不管是车身三围还是轴距,BEIJING-X7都拥有绝对优势,甚至于2800mm轴距已经超越中型SUV汉兰达(轴距2790mm),带来了同级最宽敞的驾乘空间。


    


    此外,和博越PRO后排地台稍稍凸起不同,BEIJING-X7第二排地台几乎纯平,即便容纳三个人也不会显得拥挤;同时,BEIJING-X7还可实现后排座椅纯平放倒,这在同级并不多见,加上超长轴距,在自驾游过程中,车主完全可以储备更多出行物品,甚至还能摆放一张床垫,用来短途休息,提升一家人自驾的舒适度。


    


    不仅于此,在用料和配置上BEIJING-X7也极为考究。


    比如中控台、门把手、中央扶手箱等车主日常驾驶经常触及区域,新车都采用了大面积皮革包覆,不仅触感极佳,绿色环保用料也最大限度降低了车内可挥发性有害气体含量;


    


    再比如配置上,BEIJING-X7搭载了双12.3英寸大连屏,以及全尺寸空调控制屏,三块大屏的应用无论是科技感还是操作便捷度,都要优于同级SUV;还有全景天窗面积也大于CS75PLUS和博越PRO,对于后排乘客而言,长途自驾中,采光性和通透感都要更好,可以欣赏更多车外风景。


    还有10色可调、随音乐律动的车内氛围灯,那种格调立马上升了一个层级……凡此种种,都可以看到在乘坐舒适性以及质感营造上,BEIJING-X7的不遗余力。


    


    一台没有短板的全能型SUV


    BEIJING-X7最令人惊喜的地方在于,它将智能化和舒适性做到同级最优的同时,又没有暴露出一个短板。


    例如安全性,主销中高配车型配有6安全气囊,热成型钢占比超过14%,领先一众同级,在C-NCAP碰撞测试中BEIJING-X7更是取得了五星碰撞成绩。


    


    还有造型,和CS75PLUS的激进以及哈弗H6、博越PRO的大气、稳重不同,BEIJING-X7开辟了一种全新的设计风格,前脸吸取了故宫外轮廓的设计灵感,不仅富有东方美学神韵也更年轻、时尚,车身腰部留白艺术呈现出的优雅曲面,与灵动线条组合,都让BEIJING-X7精致时尚又不失个性运动。


    再有三大件,主流的1.5T+7DCT动力组合,虽然给不到年轻人想要的速度和激情,但这套黄金动力,起步轻快、加速迅猛、换挡平顺,舒适惬意的驾驶体验才是它作为一台家用SUV的最好修养。难得的是,BEIJING-X7底盘在英国米拉团队的调校下,很好的兼顾了操控性和舒适性,既能满足你山区自驾的驾驶乐趣,又能给你日常通勤最舒适的乘坐体验。


    


    

    总结

    这样一款面面俱到,又有差异化优势的10万级国产SUV,市场和消费者也给出了最好的回应。最关键的是和同级们主销车型集中在中低配不同,据官方介绍,超过50%用户都选择了BEIJING-X7顶配车型,超过20%用户选择了次顶配车型,也就是说BEIJING-X7成交均价达到了14万左右,已经触及探歌、逍客等合资SUV的价格领域。


    这些都足见10-15万SUV市场,在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之外,以BEIJING-X7为代表的一批国产SUV新锐正在悄然崛起,它们以更全面的智能化体验、更舒适安全的驾乘感受给了消费者一个全新的选择。

    

南京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广告合作:400-664-0095 合作QQ: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