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热线:400-664-0095 | 合作QQ:80044735 | 设为首页 | Rss 南京视窗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南京视窗 > 科技 > 科技 > 正文
长城皮卡:足够走心,才能上新即上量
2020/12/31 9:45:25 来源:南京视窗

    2019年之前,不会有人想到,在工具型皮卡这条道上走了几十年的中国皮卡,会被一个新品牌带上新航线。2019年诞生的长城炮,用一年时间完成第十万台的下线,取得了很多品牌不敢想象的成绩。在它的助推下,长城皮卡用11个月时间即实现20万销量,成为中国皮卡行业的超级IP。

    

    越来越快的长城速度

    其实,长城皮卡一直是中国皮卡圈的顶流,连续22年国内、出口销量第一,让它的对手始终只有自己,“独孤求败”的它,用长城炮实现又一次完美进化。从第一辆到第10000辆,长城炮用了不到100天;仅用一年时间,长城炮第十万辆正式下线。一年十万台,在国内皮卡行业是“几乎不可能”的存在,但长城炮如同它的名字一样,重炮出击、天生勇猛,只为挑战不可能。

    

    新的长城速度,由此成为现实。在一年十万辆的同时,长城炮还有诸多“之最”傍身,它不仅是中国高端皮卡的销量冠军,更是整个皮卡市场的冠军;此外,月销量领先合资皮卡10倍以上,完胜合资的力道,让对手不得不重新审视中国皮卡的能量值。在长城炮的猛攻下,长城皮卡2020年达成20万销量,创下行业销量新高度。自此,年销20万已经不是长城皮卡的独自狂欢,而是中国皮卡行业的里程碑事件,重新计算中国皮卡市值、深挖皮卡行业潜能的新时代,就此启幕。

    

    越来越潮的细分品类

    细究起来,所有的意外走红都有迹可循。就像电影《一代宗师》中,宫羽田在金楼比武输给叶问后说,“宫某今天没输在武功上,而是输在了想法上”。观察长城炮的成长之路,也和叶问一样,“一步一擂台”,赢在了想法上。

    

    作为中国首个全球化皮卡品牌,长城炮为破局而生,开创乘用化皮卡新品类,开启皮卡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战略思维破题,严密逻辑落地,长城炮围绕核心想法构建一整套方法论,从0到1搭建起中式皮卡文化。

    

    中式皮卡文化的基底,是颠覆性的产品。从功能上看,长城炮用多连杆后悬架、8AT、L2级别自动驾驶、360环视系统等远高于同级车的配置,将自身与其他皮卡有效区隔,在用户群体中拥有了姓名;随后,成功开拓乘用、商用、越野3大细分品类市场,拓展N类改装车,轻松覆盖轿车、SUV、旅行车、轻型货车所能提供的产品价值,满足用户多元化使用需求。

    

    越玩越嗨的皮卡文化

    当市场充斥着工具型皮卡的时候,“我们不一样”的长城炮反差出奇迹,给用户带来极强震撼。想法打下基调,产品夯实基础,长城炮开始放大招。此时的皮卡市场,初次接触乘用化皮卡的消费者还没有“玩皮卡”的概念,长城炮干脆亲自上阵,手把手示范。

    

    跨界打造长城炮路亚国际锦标赛、长城炮机车文化节,助力自行车赛,护航喜马拉雅极限越野跑,玩转阿拉善,献上“一起开炮•超音速电音节”;相继成立炮火联盟京津冀鲁晋省队、黑吉辽蒙省队、鄂豫苏浙皖沪省队、粤桂琼闽湘赣省队,上线用户服务平台驭炮而行APP。令人目不暇接的多种玩法一一登场后,皮卡文化不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有血有肉有灵魂的真实生活,不得不说,长城炮的运营手法相当高明!

    

    人努力,天帮忙。就在长城炮发起一轮轮猛攻的时候,皮卡行业的机会窗口越开越大。皮卡解禁从几年前的小步试水,发展到如今的动作频频,截至目前,云南、河北、河南、湖北、新疆、辽宁、吉林、江西、陕西8省全面解禁,重庆、山东济南、浙江宁波放宽皮卡通行,江苏鼓励地级及以下城市优化皮卡进城,笼罩在皮卡头上的最后一道“封印”被解除,与皮卡文化的碰撞,最终产生了长城炮连续月销量破万的化学反应。

    

    渠成水自来。销量只是结果而不是目的,有格局的品牌绝不会为了销量而谈销量,而是用销量背后的底层逻辑去引导销量。长城炮用一年的时间证明,开启皮卡生活化元年、培育中式皮卡文化,不只能引爆销量,更能为市场注入自驱力,让皮卡进入主流消费视野。换句话说,文化先行,销量不请自来,这正是长城皮卡作为顶级IP的智慧。

    未来,长城皮卡将携手用户,构建共创、共建、共享的互联网用户生态,与用户玩在一起,届时的皮卡文化,必然更加精彩。

    

南京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广告合作:400-664-0095 合作QQ: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